我記得我小時候超討厭吃菠菜,因為吃起來有鐵味,超級鹹還有澀澀的口感,

真的超不懂大力水手從罐頭裡弄出來吃的菠菜不是鐵味更重嗎,嘔

 

後來長大吃到高級料理,鮭魚奶油菠菜,

一吃驚為天人啊!

那個creamy的口感,根本和小時候討厭吃的菠菜一個超不同!

不過那是當作醬料在吃,也難怪他的口感很滑順啦!

 

就不贅述菠菜多有營養了,反正多吃就健康,

最近想起這道菜,於是在網路上搜尋了一下做法,

如果真的照網友所提供的食譜,工序是比較多,但我只是想做帶去公司的便當菜,所以就簡化了很多步驟

【奶油菠菜】

2019-12-24 23:08:18.356

材料:菠菜、蒜頭、鮮奶油、奶油、起司(後來發覺整道菜的靈魂根本是起司)

作法:

1.菠菜洗乾淨切成小段,燒開水,將菠菜燙熟

2.菠菜撈起來,稍微把水擠乾,懶惰的人這時候就可以將菠菜盛裝了

3.如果你還算勤奮的話,將奶油跟蒜頭用平底鍋加熱之後,將菠菜、鮮奶油也下鍋,最後加上起司,完成!

4.跟我一樣懶惰的話,就是瀝乾菠菜裝進便當,鮮奶油、奶油、起司直接冷的放下去,反正隔天去公司還要微波加熱,就這樣!

 

用水先燙過的菠菜,就不會像我小時候吃到有點澀的那種口感,

加上奶油、鮮奶油、起司的乳製品大集合,我想不通還有誰會不滿意(沒啦開玩笑)

味道是濃郁,但是微波的菜吃起來非常軟爛,

也可能是因為已經燙熟後又冰了一個晚上的緣故,

總之作為便當菜是還算可吃得料理,但我不保證好吃到飛天的程度咯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自煮 生酮飲食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舒肥綿羊 的頭像
    舒肥綿羊

    綿羊愛吃肉

    舒肥綿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