增肌減脂的日子少不了雞胸肉攝取,

但是想必大家都知道沒有好好處理的雞胸肉,乾柴的吞不下去啊!

如果沒有特殊的料理技巧,最容易取得的方式就是用鹽水醃漬好幾個小時,

我參考了一本料理書,鹽水的比例用重量百分濃度2%⋯⋯馬的鹹到爆!

好,這不怪他,因為我醃漬放置太久了,放了一天一夜的那種⋯⋯不過口感確實軟嫩許多!

 

或是有一些用酸性醬料醃漬的方式,至於量要放多少,大家看著辦(被自己弄的水醃傷害太深)

像是優格、檸檬汁、味琳之類的,

我們今天目的是要減肥,就不加這些風味醬料的部分,不然熱量很難計算,

而且不需要等待醃漬的時間,我們用舒肥的方式料理,一樣能得到好吃雞胸肉!

【舒肥雞胸肉】

IMG_4765

材料:一隻貴貴的舒肥棒,雞胸肉,鹽,耐熱的密封夾鏈袋

作法:

1.雞胸肉原本放在冷凍,先退冰完加入雞肉的1%的鹽就夠了!並不需要過度搓揉,因為舒肥已經夠嫩了

2.放入密封夾鏈袋,盡可能地把空氣擠出去!把帶子浸入水中,可以用水壓輕鬆的趕出空氣,然後再把夾鏈袋封緊

3.根據舒肥機中西式料理》建議的料理時間,60度,加熱2小時,go!

加熱時間完成後,將雞胸肉再上平底鍋煎一下!

4.燒熱平底鍋,加入些許油,將雞胸肉快速大火煎至表面金黃上色,還可以視喜好加入奶油或香料,如果沒有在限制油脂的話

5.完成!

 

如果像我這樣要帶便當或不需要追求口感的話,做到舒肥完成就可以開吃了!

吃起來就是像小七賣的雞胸肉那樣~我猜他就是用舒肥的方式料理噠

這麼一說,其實我蠻常吃小七的義式香草雞胸肉⋯⋯

雖然說不需要等待醃漬的時間,但一塊雞肉要煮兩個小時也是久到跟醃漬時間差不多哈哈哈,

我做過好多次的舒肥雞胸,再下去舒肥之前其實可以有很多變化,

像這個圖片的是,先加入義式香草,然後再平底鍋煎加上奶油aka.生酮料理完全可以吃的做法,

其他還做過加入蔥薑蒜的 海南雞胸肉,

加入醬油米酒的 照燒雞胸肉,

或是黑胡椒雞胸、味增雞胸、豆乳雞胸、三杯雞胸、檸檬雞胸、奶油洋蔥雞胸,

林林總總有9種口味,畢竟減肥是個長期抗戰,每天都吃同一種味道我一定會瘋掉,

不過說個現實的事情,我至今還沒有減輕體重⋯⋯

即便體脂有稍微下降啦

arrow
arrow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舒肥綿羊 的頭像
    舒肥綿羊

    綿羊愛吃肉

    舒肥綿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